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成都今年将实施重点项目1060个
2021年02月22日 09: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君芳)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成都市政府近日下达成都市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2021年成都计划实施1060个重点项目,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60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20个、重大民生社会事业项目170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62个,总投资3158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58.7亿元。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重点项目的梳理,是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按照“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构建支撑体系——聚焦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功能——锚定城市功能锻长板补短板”的路径进行梳理,以“六个聚焦”确保重点项目服务于成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六个聚焦”包括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体系,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增强经济体系迭代升级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循环体系,增强“双循环”内畅外联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体系,增强“主干”城市引领带动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惠民体系,增强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安全韧性体系,增强城市高水平治理能力。

  以“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体系,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举例,为全力推进“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前瞻布局新型基础设施,成都筛选了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工程、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柔性基底微纳结构成像系统研究装置项目等45个创新驱动引擎打造项目,空港新城云锦天府、天府云数据产业基地等22个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为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协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成都筛选了成德S11线、成眉S5线、成资S3线等“两环三射”轨道交通骨架项目,“健康成都”“优教成都”“人才安居”等153个新型城镇化民生社会事业提升项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