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2020年四川实现旅游收入6500亿元 接待国内游客4.3亿人次
2021年01月20日 09: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博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杨艺茂

  去年全省实现旅游收入6500亿元,接待国内游客4.3亿人次。1月1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公布了2020年四川文旅主要数据。

  2020年,全省文旅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出台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发布旅游景区、公共文化机构开放指南,推出线上艺术战“疫”、云展览、云演出等活动,实施恢复发展计划,复工复产复业有序推进。川渝合作、产业发展、文艺创作、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推动,亮点纷呈。

  2020年,四川全面启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定点帮扶5县17乡24村全部脱贫摘帽。文旅深化改革创新,不少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

  完成文化和旅游资源大普查。“美丽四川·熊猫家园”“云游四川”“中国(四川)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系列主题推广,走进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健全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六大机制”,全年在建文旅重点项目414个,完成投资1564.8亿元,发行文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16.1亿元,新创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1个、示范项目2个,三星堆列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新增国家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15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3个,国家一级博物馆4家,天府旅游名县10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