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十二月市”再上新 梨花街七宝市开街啦!
2021年09月23日 10:4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沉浸式数字艺术展,以宝石梨花为主要元素,用酷炫的裸眼3D等形式,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大餐。

  昨晚,“梨花竞璀璨 七宝潮未来”梨花街七宝市宣告开街!

  八大活动上线 快来pick你的“心头好”

  秋宵月色胜春宵,梨花七宝耀锦江。9月22日,“梨花竞璀璨 七宝潮未来”梨花街七宝市开街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梨花街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具体包括“一市一展一赛一券”:“一市”为七宝市集闪亮登场。30+个市集展位随开街亮相,品类包括在地商家珠宝品牌、文创产品、数字艺术、小众设计师品牌、濯锦工匠以及都市工业实验室等。

  “一展”为“第一届2021梨花街七宝文创展”。具体包括围绕“七宝”定制沉浸式主题小剧场、沉浸式数字艺术展、濯锦工匠工坊等,为期一个月,融展览、体验、购物、交易等于一体。

  “一赛”为2022“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锦江区第一届七宝青年设计师大赛。此次比赛面向全球原创青年设计师征集文创珠宝主题设计作品,吸引优秀青年团队入驻和优秀原创作品孵化落地。

  “一券”为锦江区再建交子消费平台,向消费者免费发放赋有惠民消费折扣、商家诚信管理、消费者信用积累属性的交子券,构建新消费模式,打造消费增长新引擎。

  “成都十二月市”再上新

  “七宝市”+梨花街=活力潮流新街区

  “我们深挖历史文脉,聚焦‘十二月市’,不断为传统商业注入新的血液,探索商业逻辑的全新落地,化人气为商气、变流量为销量,持续营造消费新空间、培育消费新热点、引领消费新趋势,全力推动消费迭代升级和消费活力再造。”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始于唐宋的“成都十二月市”,其中“七宝市”的“七宝”,指七种珍宝。作为锦江区都市核心商圈的知名老街,梨花街有着黄金珠宝产业所带来的商业底蕴,有潜溪书院所遗留的文化气息,有春熙路商圈所独有的地理优势,成为了“七宝市”与现代商业融古通今的重要纽带与最佳载体。

  昨天开街的梨花街七宝市,聚焦珠宝文创、珠宝定制、国潮体验、旅游打卡等,将为大家呈现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梨花街。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所在的梨花街,位于成都城市中轴线、天府广场东侧,成都市著名的传统商圈——盐市口商圈的头部位置。

  梨花街现有星汇西南黄金MALL、皇城珠宝交易中心、盐市口广场、名望大厦、现代之窗、城市理想等综合楼宇,汇聚了100余家黄金珠宝企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珠宝散批集散地,也是继北京琉璃厂、深圳水贝之后全国第三大黄金首饰交易中心,享有“西南黄金出梨花”的美誉。

  开街后,梨花街、青年路、天府红等区域内近100家在地珠宝商家将积极加入梨花街七宝市,围绕黄金饰品消费推出丰富的优惠活动。开街当天,锦江区全市首推的“交子券”在仪式上进行了首发,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也同步发布了包括数字人民币应用等在内的多个金融支持政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