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中考期间 接送考生车辆可申报不限行
2021年06月11日 15:4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6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16日、17日,在全市111个考点进行。届时,共有13.1万名考生参考。成都交警将全力确保全市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成都交警推出接送考生、监考人员的号牌尾号为3、4、8、9的车辆,在6月16日(周三)、17日(周四)不实施尾号限行管理措施的中考便民举措。此项便民举措的实施流程如下:凡是需要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均可以进入蓉E行公众号,按照平台提示自主申报,备案成功的车辆在生效日至2021年6月17日20时期间不受尾号限行;监考人员的受限车辆(号牌尾号为3、4、8、9),凭车辆行驶证、中考准考证或监考证,须提前在监考老师所在学校、教育部门进行登记备案。接送考生的家长可以申报非营运的小型汽车,但每个考生家长本次只能申报1台接送车辆,川A、非川A牌照车辆均可申报。考生家长应当如实、诚信申报接送考生车辆,在申报后,成都市交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核查考生信息,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车辆将不予以备案。未通过蓉E行平台、教育部门进行登记备案的受限车辆,违反成都市中心城区尾号限行管理措施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