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青羊区今年要打造12个以上社区美空间
2021年04月15日 10: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红霞)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成立社区美空间促进会。当日,促进会首批成员单位成都画院、成都漆器工艺厂、兰润堂、散花书院等亮相。

  成都漆器工艺厂负责人王岳峰说:“漆器厂代表的是‘过去美’,今后将打造一个传统与现代融合的‘现在美’的新空间,我们会向公众开放更新过程,让大家都参与到社区美空间的营造中来。”

  紧邻宽窄巷子,引领成都美术发展,成都画院被誉为“美了40年的成都老院子”。今年,成都画院被评为第一批“成都市社区美空间”示范点位。成都画院副院长何红英介绍,画院兼为“成都市美术馆”,每年公益开放300天以上,举办展览不少于15个。2019年以来,成都画院依托公众号平台,综合应用互联网、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三云一中心”智慧美术馆,公众在家就能游览智慧美术馆,丰富了城市生活美学体验。今后,成都画院将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展览,营造既有艺术氛围又有亲和力的社区美空间,吸引和服务更多居民。

  据介绍,今年,青羊区将呈现12个以上的社区美空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