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金牛区启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2021年04月07日 09: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红霞)近日,成都市金牛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改造提升、金牛区中医医院、锦悦湾A区安置房等在内的15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额达100亿元。

  15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基础设施、住房保障、公园绿地和医疗教育资源配套等多个领域。

  产业项目有交子智谷·云锦(二期)项目、“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改造提升项目等。前者用地面积121亩、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于2023年3月竣工,重点打造集“人工智能制造+”“特种芯片研发”“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后者位于天回镇街道“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区域内,引入川美工业设计研究院、城市美学产研院等科创平台,打造公园式都市工业园区。

  广受关注的成都“吃货街”特色街区项目位于青羊北路、青羊东二路,紧临一环路,与枣子巷、宽窄巷子等特色街区连成片,项目同步实施沿线6个老旧院落提升整治,计划于2021年7月前初步呈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