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期待!第八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将于9月举行
2021年04月01日 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吴晓铃

  3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筹备工作部省联席会议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等出席会议。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川就第八届非遗节筹备工作情况和总体方案进行汇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介绍了本届非遗节的办节思路和特色活动。罗强副省长表示,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集中优势资源、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做好第八届非遗节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总体方案,决定本届非遗节将于2021年9月择期在成都举行。

  会议指出,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作为国际性文化盛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持续参与主办的品牌文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对展现非遗保护中国智慧、展示人类文化多样性、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届非遗节在前期策划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可持续发展,线上线下联动、内容丰富多彩。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中国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遗国际培训中心以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