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封面新闻

成都清明小长假赏花踏青地图来了 四条路线带你“解锁”蓉城春色
2021年03月28日 08:2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观花海、逛花市、过花节。周末的成都,久违的阳光伴随气温的回升,走出家门,拥抱自然,和家人一起感受公园城市的魅力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哪些公园的花开了?我喜欢的樱花、芍药可以在哪里找到?近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方便市民赏花出行,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也发布了4条赏花路线。覆盖赏花面积约80万平方米,展示时令鲜花5000万盆。市民朋友们可前往22个主题赏花公园,观赏桃花、樱花、梨花、郁金香、杜鹃、油菜花等30余种春花,尽情享受春花烂漫间的美好时光。

  【立春】春至蓉城草木知

  动物园(郁金香为主,樱花、迎春花)→府河摄影公园(樱花、桃花、迎春花、水仙)→新金牛公园(羽衣甘蓝、樱花、桃花、玉兰)→浣花溪公园(梅花、茶花、玉兰、樱花、风信子)→百花潭公园(春花盆景、红梅、海棠、腊梅、迎春花)→天府芙蓉园(樱花、茶花、杜鹃、月季)→锦城湖公园(迎春花、梅花、樱花)

  【惊蛰】海棠未雨踏青石

  人民公园(早樱、海棠、玉兰、杜鹃、洋水仙)→文化公园(海棠、玉兰、梅花、樱花)→北林绿道鲁家滩示范段(樱花、杜鹃、海棠)→崇州重庆路(油菜花)→天府花溪谷(海棠、郁金香、梅花、樱花)

  【春分】蓉城春半梨先雪

  植物园(木绣球、樱花、海棠、杜鹃花、桃花、黄木香、风铃草、银莲花)→熊猫基地(樱花、梅花、海棠、玉兰、紫叶李、杏花、桃花)→新华公园(海棠、郁金香、杜鹃)→桂溪生态公园(梅花、樱花、桃花、杜鹃花)→棠湖公园(海棠)→空港花田(油菜花为主)→石象湖(郁金香、杜鹃花、海棠)→梨花溪风景区(梨花为主)

  【谷雨】花重蓉城谷雨时

  望江楼公园(杜鹃、海棠、迎春花、风信子)→塔子山公园(虞美人、樱花、芍药、杜鹃)→蔚然花海(樱花、桃花、金盏菊、郁金香、紫罗兰、芍药、风信子)→林栖公园(紫罗兰、风信子、金盏菊、梅花)→龙泉山丹景台核心景区(梨花、樱花、玫瑰、月季、海棠、杜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