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青羊区举办2021年工伤预防(第一期)建筑行业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22日 21: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建筑行业常见的工伤事故有哪些?”“导致这个工伤事故的隐患在哪里?”“职业病的危害因素有哪些?”22日下午,由青羊区社保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工伤预防(第一期)建筑行业专题培训走进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期-A地块主体工程。行业专家鲜麒麟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题为《工伤预防培训—安全与职卫篇》的专项培训,来自该项目部的项目负责人、工伤保险经办人、安全生产管理骨干、班组长和一线施工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采用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了工伤事故类型、建筑行业常见工伤事故、事故预防以及处置、职业病危害与防治等内容。现场,专家还结合真实案例,还原真实场景,深入浅出地解读《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重点讲解了建筑施工易发的工伤事故、职业病及其预防措施,并为现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培训非常贴合实际,老师重点强调的内容都是我们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我们也会努力将这些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培训有知识、有案例、有互动,非常生动,很多知识通过一些有趣的互动能很快记住,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有趣的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

  建筑行业属于工伤风险较高的行业,向生产一线员工进行专业系统的工伤预防培训,能有效增强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预防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促进建筑行业和谐安全生产。2021年青羊区工伤预防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紧贴企业生产实际,依托实地调研,引进专家对企业提出预见性预防问题和针对性解决方案,以详实具体的措施,帮助企业提高工伤事故、职业病的预防意识,排查安全隐患,促进企业生产不断取得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