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颂扬劳动之美 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决赛在蓉举办
2021年10月22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由四川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决赛在成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起钰婷)22日,由四川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决赛在成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

 颁奖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颁奖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是四川省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全国总工会“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的第80场。比赛自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作品征集阶段共有193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有16件作品最终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比赛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带来的《心中的白杨》,以一棵白杨树为载体,用一个复明女孩的诉说,展现了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的艰辛工作,令人心生敬佩;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表演的《时代的英雄》,论述了新时代的英雄一定是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来自于祖国,奉献于祖国;阿坝州总工会作品《我看见》,展现了在抗疫斗争中,一线民警从防疫查点到基层派出所、再到民警执勤一线中的动人故事……

  在四川广播电视台的舞台上,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动听,铿锵有力的诵读,涤荡起万丈豪情;沁人心脾的华彩之声,诉说英雄本色。选手们将贯穿百年的红色精神以声音传递,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褶褶生辉,根植在每个参赛者和观众的心间。

比赛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比赛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当日,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研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常委马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原副院长、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贾建立等7位专家组成评委团,他们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艺术展现、现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蜀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获得金奖,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工会四川省委员会、德阳市总工会、泸州市总工会、绵阳市总工会获得银奖,巴中市总工会、阿坝州总工会、德阳市总工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自贡市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工会委员会、乐山市总工会获得铜奖。决赛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作为专家评委团的一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乔玲玲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感受到了工会的新一代,是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有素质、有审美追求的年轻一代,他们带来的表演积极、热情,作品充满无限生命力和感染力。希望今后省工会的诵读赛事不断发展,创造更多新时代的诵读艺术作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