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科技创新、绿色建造 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项目“有实招”
2021年10月22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马俊卿)成都市金牛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22日在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承建的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项目举办2021年度成都市金牛区优质示范工程观摩会,金牛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马俊卿摄)
图为会议现场。(马俊卿摄)

  “项目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贯彻绿色建造理念。以智慧工地平台为载体,对人、机、料、法、环等各生产要素进行实时、全面、智能的监控和管理,利用智能化生产经营管控平台,实现了业务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应用、协同共享。”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技术负责人从项目工期进度、质量管控、安全管理、科技创新、BIM应用、绿色建造等方面,向参会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作亮点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马俊卿摄)
图为会议现场。(马俊卿摄)

  该技术负责人介绍,项目管理团队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策划、科学组织施工,做到每道工序样板先行,无交底不施工,未验收不隐蔽,过程细节把控,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质量隐患,不错过任何一个质量亮点,不断提升项目的品质和标准,为最终实现项目的完美履约,打造行业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会议现场。(马俊卿摄)
图为会议现场。(马俊卿摄)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利用智能系统,以准确及时的数据采集、智能的数据挖掘分析、智慧的综合预测,保障了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与此同时,项目通过智能能耗监控,扬尘智能监管、噪音智能监控、太阳能路灯、空气能热水器、垃圾分类处理、施工有害烟气处理、废弃模板木方再生利用等技术助力项目绿色建造。

  邓燕强调,工程质量是长久的安全,全区各在建项目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聚焦科技创新铸就高品质工程,突出绿色建筑推动高质量的建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落到实处,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群众舒心、让建设者开心,为争创“优质示范工程”荣誉保驾护航。

  “大家要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增强交流找差距,对标先进补短板,汲取好措施、好做法,狠下功夫出实招,以点带面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水平。”邓燕对金牛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施工现场,对项目质量标准化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智慧工地”黑科技应用以及新工艺、新工法的推广应用进行观摩交流。

  据了解,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项目是金牛区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栋产业研发用房及孵化中心、5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招商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被打造成为一座综合性、国际性、人工智能性、泛轨道交通产业性和高科技产业创新与服务的工业基地,提供涵盖设计、科研、设备制造、运营维护、教育培训的全产业链服务,对促进金牛区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