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名山成立首个村(社区)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
2021年10月21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刘刚 詹肇栋 名宣)10月20日,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高岗村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区有了第一个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

成立现场(名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成立现场(名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名山区妇联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社会力量,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和实事。百丈镇高岗村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是雅安市首批试点项目站点之一,也是名山区建立的首个专门为0-3岁婴幼儿提供综合性早期发展社区服务的公益性项目。

养育课程传授(名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养育课程传授(名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名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为辖区内0-3岁的婴幼儿及家长,提供免费的科学养育课程、丰富的玩教具、借阅服务等,全面提高儿童认知、语言、运动及社会情感方面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的关键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需求。

  据悉,下一步,名山区妇联将以百丈镇高岗村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成立为契机,依托项目打造中心村(社区)3公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圈,完善区、镇(街道)、村(社区)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同时,加强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乡村养育师,不断提升养育师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满足村(社区)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人才需求,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养育技能人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