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一主两辅”基层应急队伍集中授旗授牌
2021年10月21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刘刚 张茂 曾凡川)10月20日,自贡市富顺县举行了“一主两辅”基层应急队伍集中授旗授牌仪式。

授旗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授旗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相关负责人依次向富顺县20支镇乡、街道应急队授牌授旗,同时向赵化镇鸿远村、代寺镇勤劳村、板桥镇木桥沟村、狮市镇马安村、骑龙镇大田村、邓井关街道新湾村6个村应急分队授牌授旗。

授牌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授牌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活动仪式上,富顺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冯君介绍,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工作,建成以区域性中心消防救援站为主力、以镇乡(街道)应急队和村(社区)应急分队为辅助的“一主两辅”应急体系,是富顺县作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践载体、是作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效手段、是作为打通基层最末端中梗阻的关键措施。希望新成立的应急队伍要牢牢铭记、全面深入践行上级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要求,矢志不渝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确保完成任务。”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姜华表示,希望富顺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保证经费投入、加快推进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明确重点,突出亮点,精准落实促效,在“一主两辅”队伍建设过程中,既要完成建设数量,又要保证建设质量,还要突出重点和亮点,不求“大而全”,做到“小而精”;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一主两辅”基层应急队伍建设,推动自贡全市基层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