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中医药大学迎建校65周年 将与药企共建研发中心
2021年10月21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21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迎来建校65周年之际,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暨捐赠签约仪。新绿色药业将出资1700万元人民币,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建共享创新研发中心,探索校企合作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搭建校企一体的优质高效的实验和创新研发平台。同时,新绿色药业还向该校教育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向新绿色药业副董事长周巧敏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学校馆藏文创品,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静代表学校与新绿色药业副董事长赵健签定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共建共享创新研发中心,按照“立足长远、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切实推动校企产教融合目标的实现。

  校企双方主要合作开展药品的研究开发、二次开发,包括但不限于传统中药和现代中药制剂、院内制剂、免煎颗粒、生物创新药物,深入推进双方已合作项目,包括抗菌中药新品种研发、中药经典名方药物开发等项目。校企双方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建设现代中药提取分离纯化技术平台、质量研究平台、制剂研究平台和数字中药平台等,建设高质量现代中医药产业研究平台,成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国家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研发中心。

  按照协议,双方将联合培养中药学相关方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继续深化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共建院士工作站等。学校将从企业中聘用符合学校要求的人员担任学校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符合条件的可参加学校研究生导师遴选。企业也会支持学校的专任教师到企业定期实践锻炼。企业还讲承接学校中药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践实训任务,以构建规范化的技术课程、实习实训和技能评价标准体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