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援建甘孜首个幼儿教育信息化援建项目建成
2021年10月21日 16: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刘光辉)为助推甘孜州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经泸州市第六批对口帮扶稻城县工作队多方争取,日前,泸州市市委、市政府对口援建甘孜州首个幼儿教育信息化项目在稻城县金珠镇幼儿园正式建成投用。这意味着未来甘孜州县城内入学幼儿将全零段实现科技进校园VR全景教学体验。

甘孜州首个幼儿教育信息化援建项目建成。
甘孜州首个幼儿教育信息化援建项目建成。

  5G科技校园VR全景公益项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研究中心重点公益项目,也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首个论证通过的重大创新成果。作为集科技与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信息化教学系统,深度融合了最新科教理念及 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性将具备529项知识产权的 AR技术首次运用于“大空间多维度”教育场景中,把“世界”装进教室为儿童构建起一个智能立体大因变场景,打破传统教育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增强学习要素的丰富性和精准性,重塑学校结构和功能,激发儿童学习的自主性、互动性与创新性,全面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

  将外部的世界融入到孩子们小小的课堂中,一边体验着一粒米如何成长,互动中与空间里的太阳公公接触,这些新鲜的科技互动场景让稻城县金珠镇幼儿园大格桑班学生洛绒多吉觉得很新奇。她说:“未来教室里面有很多很多的画面,里面很有趣学习起来很快乐,能够学到好多知识。”

  柏玛娜姆是大达玛班的学生,在她看来未来教室就是神奇百变空间。“在这里书本上的很多知识都变活了,在空间里动了起来。我很喜欢未来教室,希望天天在这里上课学习。”柏玛娜姆说。

  稻城县幼儿园副园长伊希拉姆说:“未来教室与孩子们互动连接起来,孩子们学习兴趣大幅提高,在科技的帮助对教育质量提高有很好的助推作用。作为当地教育工作者,我们很幸运能够体验到这样的科技教学,让我们未来的幼儿教学信息化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悉,作为泸州市援建甘孜州稻城县的首个幼儿教育信息化项目,5G科技校园VR全景公益项目开创了甘孜州幼儿学龄段科技进校园VR全景教学的先河。科技互动性课程的植入与教育信息化大数据的集成,通过动画引导、交互特效、数据反馈的可视化教学方式,对教育资源匮乏的稻城县提升教学质量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泸州市第六批对口帮扶稻城县工作队将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加快推进稻城县其他学龄段智慧校园等项目建设,为甘孜州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增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