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罗江:立足“小窗口” 做好“大服务”
2021年10月21日 10: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罗晶  曹宇  熊姣)“现在交警大队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近日,办事群众刘劲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德阳罗江车管所办理了汽车年检业务,值守民警贴心的服务让刘劲松频频点赞。

办证服务窗口提供老花镜。 罗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办证服务窗口提供老花镜。 罗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德阳市罗江区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打造有温度有热度的交管服务窗口,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群众不了解政策,就会出现“跑空趟”问题。为此,罗江车管所在八景苑广场、1788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设置宣传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详细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引导群众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各类业务,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2200余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针对特殊群体,尤其是年龄较大办事群众行动不便、数字化鸿沟等难题,罗江区推进办证服务窗口“适老化”改造,设置老年人专座,提供免费拍照机、老花镜、医药箱等服务用品,以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地“全程陪办”服务,将优质服务覆盖到所有群体。

  如果群众工作时间太紧没空办理业务怎么办?为此,罗江区交管所积极推行上班提前10分钟、下班延时10分钟、中午加班10分钟“三个十”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今年以来,延时服务办理机动车业务360余笔,驾驶证业务100余笔,切实保障群众不跑“冤枉路”。

  针对群众了解、办理业务存在时效差问题,罗江区积极利用技术手段,变“窗口了解”为“主动推送”,通过云MAS业务平台发送提示短信420余条,告知群众办理相关审验、换证等业务流程及时限,及时消除车辆逾期年检等安全隐患,推动交管服务从“指尖”延伸到“心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