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3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在蓉举行
2021年10月20日 21: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3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20日在成都举行。

  据悉,本次对接洽谈会以“加强产销用对接、建设中医药强省”为主题,旨在搭建川产道地药材产销用对接平台,以畅通中药流通渠道,提升川药品牌形象,构建更加完善的中药现代营销体系,是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和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四川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

  本次对接洽谈会得到省内外中医药各界积极响应。参会展商中,川内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41家、中药工业企业102家、中药(中药材)流通企业55家、中医医疗机构100家、科研院所3家、中医药园区3家和政府相关部门17家、中医药相关协会学会10家、省外企业4家,共计350余家单位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其中参展企业达到了160余家,展场面积3000余平方米。

  据介绍,本次对接洽谈会展示产品多,涵盖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器械、保健品、功能性食品饮料等;参与的企业覆盖面广,涵盖中药种植(养殖)基地、中药饮片企业、中成药企业、中药器械企业、中药流通企业、中医药康养产业、中医药园区和中医医疗机构等;四川省“三个一批”重点企业积极参展参会;釆购的流通企业多为四川省中药(中药材)流通骨干企业,拥有畅通的流通渠道和销售网络,参加活动的流通企业比上届增加10家,省内100余家中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均由院长带队积极参会,比上届增加87家;通过前期交流对接,实现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与中药饮片企业、中药饮片企业与医疗机构、中成药企业与医疗机构、智能制造与医药企业“一对一”洽谈合作、采购签约。

  本次对接洽谈会还设川渝中药材特色展,彰显川渝两地中医药产业发展和道地药材情况。对接洽谈会期间,围绕建设中医药强省这一目标,举办四川省发展中药产业政策宣讲、中药实验室设备解决方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产道地药材传承和发展、中药材及饮片农药残留控制、药食同源开发与利用等专题报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