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牵手成都大运会 这场趣味运动会引领成都社区新风尚
2021年10月20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起钰婷)19日,在成都市青羊区鼓楼社区,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执行的一场别具特色的“牵手大运会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上,近200位社区居民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参与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践行低碳生活运动新风尚。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牵手大运会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自2020年5月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0余场活动,近两万多名爱生活、爱运动的市民参与其中,用150多个活力健身操和趣味运动比赛书写成都基层社区健康文明新时尚。在宣传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办赛理念的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优雅时尚的社区运动场景,让更多市民乐享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真正实现全民共享互动的健身模式。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当日,活动现场开展了“绿色低碳接力赛”等趣味比赛,参赛队员将放置在A点不同类别的垃圾道具运送到B点并进行分类,在比拼接力速度的同时,考验参赛队员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用这种趣味游戏普及环保知识。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不仅如此,整场社区运动会还融入低碳生活运动倡议、绿色生活方式互动问答、“文明兴蓉—社区文明随手拍”活动,鼓励大家一起发现和记录生活中的文明与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此外,现场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公共文明引导等贯穿于活动中,通过日常文明实践,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因此,“牵手大运会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也成为了文明实践活动的日常表达。

  鼓楼社区的居民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全民健身、文明观赛,我们要让孩子从小就爱运动,爱成都!”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认为,活动在传递大运会精神的同时,增进了邻里感情,极大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居民自我组织能力。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牵手大运会 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始终践行成都大运会“简约 安全 精彩”的办赛原则,每场活动都本着节俭、低碳、绿色理念,利用社区既有空间,不搭舞台,降低话筒分贝,聘请专业户外教练,设计老少皆宜的游戏项目,使用可回收游戏道具,将安全科学的运动方式带到老百姓身边,真正地办一场市民家门口的运动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