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在川渝两地同步落地
2021年10月20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牛菁菁) 20日,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在川渝两地同步落地,发布仪式在成都肯德基八里庄餐厅举行。“肯德基食物银行”是通过将可食用的余量食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倡议市民践行勤俭节约。

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正式在川渝两地同步启动。活动主办方 供图
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正式在川渝两地同步启动。活动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本次项目共有6家餐厅在川渝两地同步启动,其中成都4家餐厅分别位于成华区八里庄、青羊区优品道、高新区吉泰路和天府新谷,重庆则位于渝中区WFC餐厅和九龙坡区盘龙广场餐厅。

市民正在领取余量食物。活动主办方 供图
市民正在领取余量食物。活动主办方 供图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参与,肯德基在成都联合了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会及天府市民云,通过天府市民云APP提供的智慧化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实现消费者在线实名制登记申领、线下餐厅核销领取的方式,精准回应消费者需求。而在重庆,肯德基食物银行采取线下餐厅登记领取的方式进行。

  据悉,食品主要有原味鸡、辣翅、烤翅、油条、薯饼、华夫、可颂等10种,这些都是餐厅的余量食物,收集后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冰柜温度保持在-22℃至-18℃之间,以确保食品安全。为了方便市民领取,这些余量食物均按照三个一份分别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

  近年来,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肯德基始终秉承“自然自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架起公众与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之间的桥梁。截至2021年9月底,肯德基已在全国18个城市开设超过100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向全社会普及“食品节约再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未来,肯德基将继续在有条件的餐厅推广和设立肯德基食物银行,为有需要的市民送去关心与温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