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好儿媳弘扬好家风
2021年10月20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周超文 邓建刚)“我们家能有这么个勤劳善良的好儿媳,这是我们家的福报!”在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龙古村,有这样一位好儿媳黄玉香。她用瘦弱的身躯支撑多灾多难的家庭,她的事迹虽然平凡,但感人至深。

黄玉香获奖。周超文 摄
黄玉香获奖。周超文 摄

  黄玉香是来自广西河池市的一名壮族姑娘,在外务工期间与纳溪区打古镇龙古村小伙子杨和高一见钟情,并在三年后跟随杨和高来到龙古村结为夫妻。随后几年,随着一双儿女的降临,给黄玉香一家带来了欢声笑语,一家人更是其乐融融。

  2015年,黄玉香的公公遭遇车祸,在作全面体检时竟然查出患上了肺癌,必须马上动手术,但医疗、生活费用要10多万元。10多万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但黄玉香却没有丝毫犹豫,找亲戚借、到银行贷,为公公医伤治病;她的孝心没有白费,公公的手术很成功,恢复得极好。

  毕竟公公做了大手术,不能从事农活了,还要长年吃药,定时去医院检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为了还清家里的巨额债务,她和丈夫一起种地的同时,还在集镇上开办了一家五金店。靠着诚信经营和辛苦打拼,生活开始有了希望,日子有了奔头。

  然而,2019年,她的婆婆又被检查出大脑里长瘤,医生告知她必须做开颅手术,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

  黄玉香没有放弃,一如既往地像孝敬公公那样,赶紧东拼西凑,凑齐婆婆的手术费。

  婆婆接受手术治疗后,在黄玉香和丈夫杨和高的悉心照顾之下,身体在慢慢地恢复当中,黄玉香再次露出了笑容。并且由于有了国家大病医疗政策的救助,这一次手术费用报销了一大半。

  如今,在黄玉香的感召下,全村已连续8年无一起家庭赡养纠纷发生,孝亲敬老在龙古村已蔚然成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