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四川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在蓉举行
2021年10月20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杜成)为抓好项目推进投融资促进机制落实,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2021四川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暨天府文旅资源产融对接活动20日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承办。

2021四川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现场。杜成 摄
2021四川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现场。杜成 摄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恳谈对接会帮助企业纾解融资问题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分别在遂宁、达州、绵阳、泸州、广安等地举办六次,发布八批次文旅企业白名单和融资需求项目清单,现场签订银企贷款协议165.8亿元。推动四川农信、工行四川分行、农行四川分行、中行四川分行等银行设立30家文旅特色支行,各大银行推出“乡旅贷”“全域旅游贷”“中银文产贷”“民宿贷”“文创贷”等87种惠及文旅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和服务。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成都市在金融与文化合作上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全市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1805.96亿元,接待游客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亿元。全市文旅重点在建项目共118个,计划总投资446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额365亿元,已完成投资269亿元,完成率达73.7%。这些重点文旅项目的顺利推进,很多都是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结果。

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杜成 摄
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杜成 摄

  为进一步围绕服务区域金融发展和实体经济,着力培育文旅金融等特色金融业态,促进金融深度服务文化和旅游企业,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成都市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向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青羊区金融工作局(青羊区金融业发展服务中心)、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等三家单位授牌。

  会上进行了三轮签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代表该厅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大银行共向全省文旅企业、项目提供不低于1300亿元授信支持,其中向西南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带(四川)文旅产业项目提供专项授信支持400亿元;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农商银行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彭州市龙门山及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和山地度假旅游示范区项目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市青羊区绿舟文化产业园片区有机更新项目与成都银行青羊支行,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农商银行锦江支行,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与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进行了项目签约,现场本次合计签约金额达66.5亿元。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成德眉资地区《文旅企业融资需求白名单》和《文旅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共涉及107个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累计892亿元。

  在圆桌对话环节,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汤继强,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成都市重大行政事项咨询论证委员会专家邵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财务总监伍斌,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进分别就文旅资源如何协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并为文旅发展路径把脉,对如何借文旅资源协同发展的东风将文旅消费提质、打造文旅经济新增长点和塑造文旅品牌新价值有着重要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