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芦山:交通建设突飞猛进
2021年10月20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刘刚 余莉 芦宣)“原来的县城只有四条街,现在发展道路越来越多,到处四通八达,目前还在修铁路,以后出行就更方便了。”10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市民张家琳看着家乡交通道路的多年发展,十分感慨。

乡村公路畅通(芦山融媒 供图)
乡村公路畅通(芦山融媒 供图)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芦山县交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运输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保障能力显著增强。通过突出抓好铁路、公路建设,实现了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交通体系不断完善,让市民感受到了触手可及的变化。

  近日,在“宝大”路制梁场,工人们正在吊装模板。龙门至宝盛至大川旅游公路(简称:“宝大”路)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全长39.9公里,路面宽度由以前的6米扩展为7.5米,按照双向两车道设计,路面的拓宽将极大提高安全通行率。目前,宝大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建设。

交通便捷(芦山融媒 供图)
交通便捷(芦山融媒 供图)

  “这条路原本比较窄,技术不好很容易发生刮擦。现在路拓宽了,还是双向车道,大家开车也更加快捷、安全了。”市民袁兰梅大姐经常在这条线路上出行,她表示,虽然现在修路交通不畅,但自己十分支持“宝大”路的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芦山县不断制定线网优化方案,打造以枢纽为节点,换乘便捷、舒适安全、运行可靠的公共交通体系,满足群众公交出行需求,全力建设“公交都市”,公交线路不断增加,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家住临近县城的思延镇居民冷梦娇介绍,自己所住小区外面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台,每天上班一块钱就进城了,安全又方便。下班也是一块钱,就直接回到了家门口。

  2020年9月2日,8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在芦山县城内,随处可见绿色环保公交车,芦山公交车已经真正融入了大家生活,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真正体现公交的公益性和服务性。五年来,芦山县委、县政府将交通运输事业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管理,超前谋划,加速推进,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据芦山县交通局建管股股长杨冕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县累计完成投资11.1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341公里,全县的建制村100%通了硬化路,初步形成了内通外畅、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悉,“十四五”期间,芦山县将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民族地区连接纽带的作用,积极协作抢抓天雅高速、雅马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研究谋划天全至芦山至宝兴铁路支线、山地轨道交通大熊猫生态旅游西环线芦山段等项目,不断完善全县交通轨道和公路网络,加快推进芦山迈入“高速化”交通时代,推进芦山融入全省轨道交通网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