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北川面向全球发布“羌调”生活民宿设计国际竞赛
2021年10月19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9日电 (张延)近日,在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上,就如何发挥北川独特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优势,将民宿经济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北川面向全球发布了“羌调”生活民宿设计国际竞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竞赛计划持续6个月,拟征集100+份设计作品,将邀请来自各地的建筑家、设计师与其团队结合当地自然环境、羌族文化等特点,以民宿设计为核心,以北川羌族为场地进行创作大赛标的,选取北川青片乡西窝羌寨、陈家坝镇黎山村、禹里镇禹里村、永昌镇圣灯山、擂鼓镇羌王竹海、擂鼓镇盖头村、擂鼓镇吉娜羌寨等7个村寨为场地进行创作,策划运营内容,提交专业品牌发展运营商业BP及空间设计方案。

  同时,在文创周上,北川代表团还参加了“好好生活论坛”“东西部协作政企洽谈会”、天涯海角市集等活动,向与会嘉宾充分展示了北川深厚历史文化和羌族非遗文化资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