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筑美筑彩”第二场季度赛在蓉举行 载歌载舞绘就“夕阳红”
2021年10月19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9日电   为助力国家养老事业的发展,切实提升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生活品质,由四川省舞蹈家协会艺术指导、筑美寓旅居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简称“筑美寓”)打造的2021“筑美筑彩”——筑美寓群众文化艺术比赛第二场季度赛日前在成都举行。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筑美筑彩”季度赛,不仅吸引了成都地区的参赛队伍,还吸引了四川其他地区的中老年朋友踊跃参与。新雅舞蹈队便是其中之一,他们专程从宜宾到成都参赛,带来了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不忘初心走向胜利》。红衣舞者们手持舞扇翩翩起舞,优雅挺拔的舞姿让人难以相信他们的平均年龄在45-60岁。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台上短短3分钟,台下是长达数月的艰苦排练。新雅舞蹈队的王老师表示,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他们每周要聚在一起训练至少3次。长时间的训练、高难度的动作,对这群年过半百的舞者来说是极大的考验,但想到能代表家乡来到成都参加比赛,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再难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对于王老师和队员们来说,参加“筑美筑彩”比赛的意义,不仅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舞蹈水平,更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大的平台认识更多的舞者,“通过歌舞,我们也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一起就会更快乐!”王老师说。

  正是有众多同王老师一样,热爱歌舞、渴望社交的银发族的存在,才有了“筑美筑彩”群众文化艺术比赛的连续举行。筑美寓总经理朱培胜说:“群众文化艺术事业是在群众中最受欢迎、最具有普遍意义的事业之一。它不仅提高了全民身体素质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情操,也是社会风貌和社会文明的体现,更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发展程度的体现。”基于此,朱培胜提出了把“筑美筑彩”建设成国内知名的群众文化艺术比赛类品牌赛事的目标,树立群众文化艺术行业标杆,打造群众文化艺术高地。

  “刚退休的时候,特别不习惯,每天也不知道能干啥,整个人都空落落的。”参赛者张阿姨说,后来女儿向她推荐了这个比赛。今年60岁的她,和老伴一起报名参加。张阿姨说,家里的儿女都特别支持,“退休生活丰富些,人也开心多了!”

  经过历时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季度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

  2021“筑美筑彩”——筑美寓群众文化艺术比赛由季度赛、复活赛、年度总决赛组成。其中,年度总决赛将邀请杨丽萍舞台剧作品《孔雀之冬》《十面埋伏》《月光》主舞水月担任明星评委。整个赛事将持续至年底,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队伍均可报名参赛。相关参赛信息敬请关注筑美家APP、筑美家健康社区微信公众号。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岁以上人口达到2.64亿,占总人口比例的18.70%,老龄化问题已是不可忽略的存在。在推动养老院、社区医院等硬件设施配套的同时,银发族的精神需要同样重要,要看见老年人的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需求,身老心不老,再树银发“新青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