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三届安仁双年展启幕
2021年10月19日 15: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9日电 (华轩)第三届安仁双年展日前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正式开幕。本届双年展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西部集团)与华侨城OCAT当代艺术馆群指导,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第三届安仁双年展启幕。
第三届安仁双年展启幕。

  本届安仁双年展主题为“变奏VARIATIONS”,邀请海内外151位艺术家参展,展出300余件/组艺术作品,包含绘画、雕塑、摄影、刺绣、综合材料、空间装置、电子装置、3D打印、数字交互等作品形式。“走向日常”“自然花园”“耦合共生”“在华国际”和“新锐青年艺术特邀”等五大板块精彩呈现,共同谱写多元共生的变奏之势。

第三届安仁双年展作品展示。
第三届安仁双年展作品展示。

  作为安仁新的文化地标建筑——大匠之门文化中心的开馆展,策展团队依据建筑特色集体创作,在安仁创作出“剧场式展览空间”,伴随安仁双年展的启幕,一个充满实验精神的特色双年展正式呈现,当代艺术以一种独特的叙述手段展现在“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古镇中。

  本届安仁双年展采取全新组织架构与更具开放度的运作机制,以策展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发展委员会共同保障展览的学术多元与艺术活力。本届展览由艺术家古原担任艺术总监,知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王林、赵力、夏可君、古原、王薇薇(Elsa Wang)、李晓峰、温雅等分别担纲各板块策展人,组建成集文化、艺术、产业于一体的策展团队,同时,邀请贾方舟、殷双喜、王春辰、尚辉、杨卫等多位知名艺术批评家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为双年展把握学术高度及专业定位。突破维度的策展阵容及机制设置,确保了本次双年展更具发展潜力和品牌张力,同时也托举出更多年轻的新锐的艺术家,以小镇为在地给养,和文化城镇共振,探索双年展未来发展方向。

  在第三届安仁双年展学术研讨会上,学术委员会、策展团队悉数到场,同时邀请了管郁达、顾振清等批评家,以及李磊、张江舟、薛松、王艺、邓国源等50余位参展艺术家参会。安仁双年展公众开放日从10月18日起,一直持续至2022年3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