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新农民德忠:民宿撬开致富路
2021年10月19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9日电(董义 让卓斯杰 刘小义)“这个地方要做一排柜子,那边还要再补平一点.....。”近日,在国道317壤塘境内吾依乡壤古村,只见一栋栋别具特色的藏式民居映入眼帘,漂亮的风情藏寨格外引人瞩目,村民德忠正在指导工人对自家新建的民宿进行装修施工。

德忠新建的藏式民宿。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忠新建的藏式民宿。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40岁的德忠看起来朴实敦厚,但是在创业方面却很有干劲和想法。“我以前是开大车的,虽说也能挣到钱,但是长期不在家里,而且我的身体也在逐渐提出‘抗议’,不再适应长期的开车生活。我看见我们村的第一家民宿生意挺好的,所以我也想自己开民宿。”说到职业的转变,德忠侃侃道来。

  说干就干。德忠随即将自家的房屋进行改造,装修成配套齐全环境舒适的民宿。记者在现场看到,德忠家的民宿共有8间房间,均为标间。室内都配有电视机、烧水壶等设施,床单被套也整理得很整洁,连褶皱都很难看见,并且每间房间都配有卫生间,热水器、马桶等一应俱全。

  “其实一开始家里老父亲不怎么同意我开民宿的,觉得不稳定。但是我觉得可以尝试,而且乡上也多次到我们村做宣讲,鼓励我们开民宿,让我们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对于这次民宿创业的探索,德忠坚定且信心满满,他说在民宿修建过程中,乡政府还专门派了专业人员到现场来指导安全工作。

德忠开的民宿环境整洁。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忠开的民宿环境整洁。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德忠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地修建配置齐全的民宿,是因为他以前开大车的时候见过许多外面的宾馆,觉得配套齐的宾馆价格虽然稍高但是很方便,所以他便想修建一栋游客住起来、使用起来都很方便的民宿。事实证明德忠的这一做法的确给他带来了很好的收益。民宿自今年起营业三个月以来,就给德忠带来了近四万元的收入。见到效益后,父亲也就逐渐的接受了德忠的决定。

  “这栋民宿准备做成一体化的,一层楼开超市,一层楼开民宿,一层楼做茶馆。”伫立在德忠新建的民宿前面,只见一栋崭新气派的四层藏式楼房拔地而起,主体和外墙装饰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如火如茶进行室内装修,德忠说,新修的这栋民宿预计明年正式营业,相信能给游客带来更方便舒适的体验。

  “游客的到来就是对我们村的欢迎,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更多人喜欢这里。”憧憬未来,德忠笑意盈盈,眼里闪着希翼的光芒。(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