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成都公安分局开展反诈知识培训
2021年10月18日 19: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起钰婷)面临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客户利益,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开展。为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识别、处置风险事件的能力,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于16日联合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反诈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两名经验丰富的警官现场讲授。

  首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总结了开展“断卡”行动以来该行不断改进账户风险防控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指出目前电信诈骗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一线人员面临较大的账户管理工作压力,此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支持网点反诈工作的开展。

  新益州派出所相关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银行在反诈和“断卡”行动中的工作要求,并现场分析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形式及被骗人员结构特征分析。肖家河派出所相关人员通过生动详尽的案例、播放反诈视频等多种形式宣讲,为大家讲解了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的特征和识别方式,“断卡”工作注意事项及技巧。在现场互动环节,参训人员积极提出日常反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警官耐心解答并给予指导。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提升了该行柜面一线人员反诈工作水平,为该行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打下了基础。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配合公安机关把反诈工作纳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创建“平安成都”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