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四届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博览会成都举行
2021年10月18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华轩)第四届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博览会(简称:ICTE镇博会)于10月中旬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幕,该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2月。

  据了解,第四届ICTE镇博会,坚持“创见,创所未见”的办会理念,推出“四展一会”,即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大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中国文旅营城观念艺术展、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年度展和中国小城镇特色文化研究论坛。同期,第三届安仁双年展主展、安仁双年展·青年新锐艺术邀请展、首届乡村振兴(安仁)科技艺术主题展联动。

ICTE镇博会参会嘉宾合影。
ICTE镇博会参会嘉宾合影。

  为配套镇博会文化论坛,本届镇博会首创了全国第一个中国文旅营城典型案例观念艺术展,聚焦文化城镇,研究文化城镇,焕新历史文脉,唤醒时代价值,搭建一个可服务各方资源和力量面对面交流对话的平台,积极探索新时期文化城镇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探讨践行新发展理念文化城镇的表达新范式,为文化城镇升级赋能。

  同时,借助观念展发起“文化艺术旅游价值的科技赋能计划”和“文化艺术科技产品的旅游边际效益兑现计划”。本次观念艺术展按照城市新区、城市更新区、历史文化名城(镇/村)、山水廊道、聚合空间5个界别,首批遴选18个文旅融合典型示范项目作为案例,同期筹备出版专著。

  本届镇博会正逢十四五开局年,镇博会以共同的价值观为导向,进行多元信息流交汇,特设“游局”式服务、“大篷车”式服务。为所有会员单位持续收集、整理、展示、归档相关招商引资手册、品牌宣传物料、出版物、手信等资料,以“招商引资”和“品牌宣传”视角反映会员单位发展愿景。

ICTE镇博会现场。
ICTE镇博会现场。

  同时,按年度发布“经典旅游线路产品”,把专题展览、路演、商务服务和专业研学服务送到每个会员单位的重点项目去,在“流动”的过程中实现“共创”,并共研“十四五”期间文、旅、商、体、康、农融合发展之道,共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理论体系和项目标杆。

  截至目前镇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邀请399个领军企业及563个重大项目参展,吸引超过101700位专业观众参会,实现近亿万次媒体曝光。镇博会举办期间,还将推出中国小城镇特色文化研究论坛,这也是镇博会组委会基于国家“十四五”规划研究特设的专业会议,旨在通过论坛发出年度课题、征集典型案例,持续策办中国文旅营城典型案例观念艺术展并出版研究专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