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积极开展两新组织“微心愿”认领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4: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刘刚 贺勤思)今年以来,自贡市沿滩区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两新组织“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为群众圆一个个小心愿、办一件件小实事,展现出了沿滩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心愿卡(沿滩融媒 供图)
心愿卡(沿滩融媒 供图)

  创新载体,征集心愿。依托“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九大行动和“党徽闪耀在园区”先锋引领工程,建立“微心愿”工作站,发动两新组织党员、党建指导员组建心愿收集员队伍,采取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网络征集等形式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目前,共收集岗位推荐、捐资助学、设施改善等群众心愿诉求500余个。

  创新平台,发布心愿。梳理制定“微心愿”台账,通过开展“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暨心愿清单认领活动,制作“心愿墙”和张贴“心愿卡”,依托园区、镇村“道德银行”发布任务等形式,推出3大类100个“微心愿”,由70户两新组织进行认领,引导党员共同为群众“圆梦”,共计筹资80余万元解决路灯安装、就学就业难等问题。

实现“微心愿”(沿滩融媒 供图)
实现“微心愿”(沿滩融媒 供图)

  创新形式,延续心愿。建立“心愿认领”活动常态化开展机制,延伸服务载体、创新服务形式,依托“道德银行”、党建联盟等,定期收集心愿、发布清单,采取“平台派单+组织接单+党员领单+群众评单”的方式,引导两新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和“百企联百村·振兴共前行”等活动,把为民办实事推向深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