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促进“中医药+戒毒”融合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2021年10月18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联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在位于绵阳的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新华强戒所)举行“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暨中医药戒毒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在活动现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指出,今年5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省戒毒管理局签署中医药戒毒合作框架协议,共建高效、协同、创新机制,促进“中医药+戒毒”融合高质量发展。李道丕希望,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中医药系统更加紧密合作,在中医药与戒毒融合上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力求在理念上、方法上、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在运用中医药解决戒毒世界难题方面有更多办法、更好疗效、更大成绩。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指出,新华强戒所被认定为“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是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中唯一一家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也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唯一一家具有戒毒特色的机构,这不仅是新华强戒所的喜事,更是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争创一流的具体体现。他要求,传承好中医药文化,探索好中医药戒毒。要着眼破解戒毒难题,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深度挖掘中医药哲学思想和具体方式方法的戒毒价值,努力摸索完善,争取构建一套具有示范意义的中医药戒毒模式。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近年来,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戒毒管理局的积极支持下,新华强戒所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结合四川和绵阳中医药地域文化,在所内建立中医馆、所外建立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将中医哲学思想与戒毒基本模式融合起来,强化对中医整体哲学观的领会运用,并以之指导戒毒基本模式实践,被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认定为第二批“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架起“中医药+戒毒”的桥梁,标志着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中医药戒毒文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