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盐源:依托先进技术培育优新品种 “盐源苹果”将“升档次”
2021年10月17日 21: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基地员工在栽培技术示范基地里采种苗。 王磊 摄
基地员工在栽培技术示范基地里采种苗。 王磊 摄
基地员工在栽培技术示范基地里采种苗。 王磊 摄
基地员工在制作植播。  王磊 摄
 基地员工端着制作好的植播准备插种苗。 王磊 摄
基地员工在植播上插种苗。 王磊 摄 
 基地员工将插好的种苗放置在温室大棚里。 王磊 摄

  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国家苹果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里,大片苹果树苗茁壮成长,生机勃勃的景象中蕴含着来年收成的希望。

  2019年,凉山州润普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盐源投资7500万元,打造国家苹果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开展现代苹果脱毒矮砧优新品种示范园建设及苗木培育项目,建设了苹果矮砧优新品种脱毒现代示范园、苹果脱毒优新品种原种圃、抗重茬脱毒带分枝壮苗培育基地和果品及苗木商品化处理储藏库。种苗依托北京农林科学院提供,基地一年可进行四次扦插栽培,年生产优新品种苗木约180万株。

  据介绍,该基地生产的苹果具有结果早、产量高、品质优、树体管理方便、不易病害、便于机械化操作、耐储存运输等优点。通过把握市场标准,给盐源苹果“升档次”,亦是盐源县持续大力推动苹果产业发展的未来展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