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张业宝成都收徒 彭派变脸三剑客现场献技
2021年10月17日 2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 (何浠 高嘉琪)彭派变脸第三代传承人张业宝17日在成都蓉城映象国际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收徒仪式,著名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也现身此次仪式现场。

收徒仪式现场。 高嘉琪 摄
收徒仪式现场。 高嘉琪 摄

  据悉,本次拜师的七名弟子分别是来自江苏南京的马玉宝、李士胜,来自新疆博乐的熊发军、王泯钧,来自新疆塔城的翟永强,来自河北任丘的李明明,来自成都邛崃的康平。这七名弟子自幼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川剧变脸艺术,在机缘巧合下与张业宝相识,甘愿拜在张业宝门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收徒现场,七名身穿彭派川剧变脸戏服的弟子分别向师父张业宝奉献一杯香茶,并言道:“师父,请喝茶!”张业宝微微一笑接过茶杯,欣然饮下,随后,七名弟子分别跪拜师父并三叩首,互赠师门信物。张业宝还分别为七名弟子颁发了盖有著名川剧变脸大师、彭派川剧变脸艺术宗门开山鼻祖彭登怀印章的“彭派川剧变脸艺术宗门传承人证书”。

收徒仪式现场。 作者 高嘉琪
收徒仪式现场。  高嘉琪 摄

  张业宝表示:“我们彭派变脸今后将会为全国川剧变脸文化艺术界有思想、有才能、有担当、能谋事、会干事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共同开展新时代川剧变脸文化艺术工作,努力把川剧变脸文化艺术的发掘、研究、开发和宣传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风采。”

收徒仪式现场。 高嘉琪 摄
收徒仪式现场。 高嘉琪 摄

  本次收徒仪式的一个亮点是,著名川剧变脸大师、彭派川剧变脸艺术宗门开山鼻祖彭登怀把象征本门掌门信物的五龙宝玺在众人的见证下传承给了张业宝,并宣布:“从今往后,张业宝全面主持彭家班的工作,把川剧变脸艺术发扬光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