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首届米粉节开幕
2021年10月17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 (杨勇  罗晶)10月16日下午,绵阳首届米粉节在铁牛广场举行。30多家老字号米粉摊前,聚满了吃米粉的市民。在休息区,还有不少两三岁的孩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津津有味地吃着清汤米粉。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在现场,除了吃吃喝喝,预包装产品也悉数上阵。活动现场不仅有方便米粉供大家选购,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网络直播间,电台主播为直播间的观众们选择缓解“乡愁”的好米粉,助推绵阳米粉出圈。

  “绵阳人从小就开始吃米粉,米粉已是绵阳早餐一绝。”市民蒲女士说,在绵阳,即使是街角深处一家不知名的米粉店,也会有络绎不绝的食客前来觅食。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有着1800年历史的绵阳米粉,承载了一代又一代的绵阳记忆。主办方在现场特别设置了“绵阳米粉博物馆”,用老物件和照片展现绵阳米粉的前世今生,讲述老绵阳的故事。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办米粉节的目的就是为了积极推动绵阳米粉行业高质量发展,将绵阳米粉品牌推向全国,挖掘家乡至味,传扬绵阳美食,造就绵阳米粉的城市美食名片。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活动现场。 蒲雨 摄

  据绵阳市米粉产业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021年4月底,绵阳市登记在册的米粉店有4600多家,没有登记或附带从事米粉销售的店(含酒店、机关单位食堂等)有3200多家。2020年绵阳市米粉行业产值20亿元。目前绵阳市米粉产业从业人员有5万余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