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教育出版社: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7日 09: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 2021天府书展15日至18日在成都举行。16日下午,四川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川教社)承办的“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及展望”活动在天府书展主场馆3号活动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川教社在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围绕“助教师发展、启家长智慧、育未来栋梁”推出的众多高品质、多样化精品图书以及面向未来的规划与展望。

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及展望活动现场。(川教社 供图)
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及展望活动现场。(川教社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教育出版社社长雷华在发言中表示,川教社自运营机制改革以来,认真做好教育出版产品线的迭代升级,用心打造了一批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优秀教育图书,今后将继续深入实施“教育出版+”战略,拓宽领域,积极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构建服务教育新业态,在培养全面综合素质人才上发挥教育出版应有的作用。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周青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出版肩负着服务教育、繁荣出版、传承文化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川教社秉持“助教师成长、启家长智慧、育未来栋梁”的出版理念,围绕振兴四川出版工程发展目标,推动各项教育出版任务落地落实,推出了一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教育作品。今天发布的四川“高品质学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系列丛书,以及《走向新时代的全景德育》等作品,既是优秀教育成果的荟萃,更是启后世之明的有益尝试,并对川教社倾力打造全国教育出版高地寄予厚望。

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及展望活动现场。(川教社 供图)
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及展望活动现场。(川教社 供图)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还一起为川教社出版的系列教育图书举行了揭幕仪式。

  在随后围绕教育出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研讨与互动分享中,《足球游戏与完整儿童》主编鄢超云、《走向新时代的全景德育》主编何刚分别发表演讲,肯定了川教社在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的生动实践。

  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涛、四川省教科院牵头负责人董洪丹、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伟、四川省教育学会学前专委会副理事长夏晨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教育专家学者们认为,川教社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体育五个层面出版了一大批促进孩子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图书,促进儿童的“全人”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未来是一个非常立体全方位的教育出版格局,期待川教社为全国教育出版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