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首届城市探索挑战赛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17: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16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商务局等承办的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探索挑战赛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举行了启动仪式。

  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探索挑战赛和将于10月17日开赛的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是为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量身打造的两项专业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据赛事执行公司重庆众行体育赛事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毛余介绍,本届城市探索挑战赛点燃了成都市民的运动激情,报名非常踊跃。“这次赛事报名周期其实比较短,只有10天的时间,但报名情况出乎我们的意料。以往国内类似赛事的报名周期可能长达5至6个月,而成都在10天之内就有1521人报名参赛,也充分体现出这座城市的运动氛围和运动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以个人名义报名的参赛者外,还有很多是以家庭、朋友的形式组队参赛,尤其是跟随家长前来参赛的小朋友非常多,让城市探索挑战赛成为户外亲子运动的平台,引领户外运动和休闲健康的生活新风尚,真正体现了本次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提出的“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口号。

  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探索挑战赛分为青春大运线、历史人文线、公园城市线、时尚文化线等四个不同的路线,选手们统一从起点环球中心出发,然后按照不同的线路,通过步行、骑共享单车、乘坐公共交通等方式寻找在旅游景点、名胜古迹、娱乐场所、地标建筑中设置的坐标点,完成相应的打卡任务,在移步换景的比赛过程中感受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各种生活之美。

  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将于10月17日至18日于桂溪生态公园和青龙湖公园举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