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南油气田夺得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2021年10月16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杨斌)近日,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信息管理部副主任周晓亮任领队,信息管理部张弛、川中油气矿程仁杰、川西北气矿郑丹、信通中心杨洋4位员工组成的“气贯长虹”网络安全战队在该项赛事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排名第二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西南油气田“气贯长虹”战队亮相。程仁杰 供图
西南油气田“气贯长虹”战队亮相。程仁杰 供图

  据悉,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是目前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顶级赛事,自2017年举办至今,吸引了国内制造、国防、交通、能源、电信等重要骨干企业与社会各界工业信息安全领域技术精英人才近万人积极参与,经过四年赛事积累与打磨,这个赛事已成为我国工业信息安全攻防方面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权威技能比赛和年度交流盛会。

  今年8月,西南油气田收到了大赛邀请函,公司上下非常重视,马上开始着手准备,由信息管理部牵头精心策划,发布了队员选拔通知。川中油气矿第一时间成立竞赛筹备小组,相关业务科室支撑到位,信息站做好全面后勤保障,进行层层选拔。

  川中油气矿程仁杰和来自信息管理部张弛、川西北气矿郑丹、信通中心杨洋3位同仁一起,以及信息管理部副主任周晓亮领队一起,组成了西南油气田公司的“气贯长虹”网络安全战队。

  大赛一共分为线上赛(第一轮)、巡回赛(第二轮)、全国复赛(第三轮)和总决赛四个环节,前两轮比赛排名前50的队伍进入第三轮全国复赛,复赛前30强将进入总决赛角逐奖牌。9月3日,大赛官网上公布第一轮线上赛的成绩,“气贯长虹”战队在587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6名,第二轮巡回赛排名第12名,并且以总成绩第21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第三轮全国复赛。

  9月17日-9月18日,全国复赛在贵阳市展开激烈角逐,在历经5轮次累计25小时的激烈博弈,“气贯长虹”网络安全战队成功晋级全国30强,挺进总决赛。然后在全国总决赛中越战越勇,以总成绩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