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贵州赤水在成都发布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
2021年09月22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汤雁)22日,贵州省赤水市在四川成都举办主题为“山水共美·区域同心·谱写文旅新篇章”的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推出世界遗产精品游、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体验游之四渡赤水·红色传承游、户外运动探秘游、黔川渝康养休闲旅游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黔川渝赤水丹霞、峨眉山·乐山大佛、大足石刻、重庆金佛山等5个世界遗产地、5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资源,是国内罕见的精品旅游资源组合。

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现场。
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现场。

  四川省文旅厅、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赤水市委市政府、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川黔渝50余家旅行社运营商、4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此次旅游线路推介发布。

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现场歌舞表演。
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现场歌舞表演。

  据了解,黔川渝地缘相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贵州赤水与四川、重庆的旅游合作,提升赤水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游客更加深入的了解赤水的旅游资源。

  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在致辞中从赤水之红、赤水之绿、赤水之奇、赤水之美、赤水之韵等方面对赤水旅游资源进行了现场推介,向与会嘉宾、旅行社运营商、各级新闻媒体、成都市民展示了一幅幅“丹霞红得游人醉·直把竹乡作梦乡”的丹青赤水画卷。

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首发团合影。
黔川渝旅游精品线路首发团合影。

  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在致辞中说,赤水旅游资源富集,是贵州山地旅游一面旗帜,发展潜力巨大,“快旅慢游”商旅圈的形成,大大拉近了成都到赤水的距离。

  黔川渝三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规划好线路,搭建好平台,共同为黔川渝三省市人民带来更多的旅游红利,共享三地旅游资源的精彩。未来,黔川渝将开展更加丰富的交流合作,密切相互往来,共商发展大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中,进一步深化拓展与贵州省文化旅游的务实合作,促进三地旅游市场的互动和旅游产品的互补,扩大旅游信息交流,携手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实现三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推动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三地的经济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