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启幕
2021年09月15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美容师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15日在蓉举行。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 (韩金雨)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美容师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15日在蓉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徐真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小晴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会现场。四川省总工会 供图
启动会现场。四川省总工会 供图

  本次大赛是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4+6”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助推四川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各市州的初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比赛决赛阶段将在今天正式启动,省级决赛将于11月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启动会现场。四川省总工会 供图
启动会现场。四川省总工会 供图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徐真彦在启动会上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在育婴师、手工竹编、茶艺师、养老护理等多个女职工集中的行业和工种扎实开展专项职业技能大赛。近5年,全省各级工会共组织“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3.6万余场,参与女职工322.9万人次,其中,397人参加省级决赛,100人被评为岗位能手和优胜选手,5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5名高技能人才进入省级技能标兵库。各类技能大赛不仅为女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搭建了重要平台,同时也为助推了全省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办好我们美容美发行业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于全省的美容美发行业而言,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是展现全省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风貌的一大平台。我们将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汇聚行业力量、整合产业资源。”四川省美容美发产业协会会长李伟成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赛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将对全省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

  据介绍,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达600余万人。本次大赛不仅有助于提升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也是着力扩大非公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覆盖面和参与度的具体举措,对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四川省传统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现代服务业转变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被同时纳入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四川技能大赛的省级一类大赛。按照有关规定,本次大赛各赛项第1名可同时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技术能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