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现场签约23个项目 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14日 2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4日电 (吴平华)14日下午,资阳市在成都举办“成渝双门户临空新兴城”四川省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本次推介会资阳共推出招商项目186个,拟投资总额3680.25亿元。其中,以装备制造、生物医疗、电子信息、口腔医疗等为主的二产业项目38个,拟投资总额1134亿元;以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为主的三产业项目86个,拟投资总额1808.95亿元;以都市农业为主的一产业项目14个,拟投资总额107.33亿元;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48个,拟投资总额629.97亿元。

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吴平华 摄
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吴平华 摄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开放合作平台,深入宣传推介资阳发展机遇、投资环境与合作项目,促成更多务实有效合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推介会并讲话,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资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芝文主持推介会。

正在进行集中签约。吴平华 摄
正在进行集中签约。吴平华 摄

  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月霞从“空间”“产业”“平台”“环境”4个维度推介了资阳的投资环境与合作商机。

  资阳西迎成都、东接重庆,是成渝“双门户”,是东出成都“第一站”,主城区距天府国际机场仅18公里,成渝中线、成达万、成自宜高铁均在资阳设站,轨道交通资阳线与成都地铁网络紧密连通,成资大道资阳段建成通车,迈入县县三高速、县县双高铁和机场、地铁全域辐射的立体综合交通新时代,成为交通密集度极高的地方,实现10分钟到达天府国际机场、30分钟到达成都主城区、1小时到达重庆主城区。

  资阳是重要的粮食、柠檬、蜜柑、蚕桑、中药材生产基地,“安岳气田”天然气探明储量达1.1万多亿立方米,柠檬产量占全国80%以上,培育形成了造车、食品、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和轨道交通装备、口腔装备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牙谷成为全国最大口腔产业集聚地,电子商务交易额居全省前列,晏家坝、花溪河等文旅融合示范点成为网红打卡地,正加快建设成渝中部产业集聚核心区。

  资阳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是全国3个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市之一,搭建壮大了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中韩创新创业园等开放平台,引进落地了韩国现代、百威啤酒等“三类”500强企业58户、投资合作项目98个,资阳机车远销泰国、阿根廷等25个国家和地区,正加速构建全面立体开放新格局。资阳的营商环境也是越来越好,资阳与成都、德阳、眉山三市发表共同宣言,携手营造成都都市圈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同城化营商环境,致力做强“成都服务、资阳成本”优势,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万户、同比增长15.3%。本次推介会纳入全市成果统计的签约项目共57个,推介会现场集中签约了23个项目,涵盖电子元器件、智能终端、口腔装备材料、医疗器械、绿色食品、高端商业等产业细分领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