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市首家公益性质的红色影院吸引市民
2021年09月11日 20: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0日电 (刘忠俊 张莉)10日,眉山市东坡区小香港步行街,该市首家公益性质的红色影院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观影。

影院海报展区吸引市民拍照。
影院海报展区吸引市民拍照。

  据了解,该影院主要承担东坡区公益电影的放映职能,以播放红色主旋律电影为主,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文化惠民版块的重要阵地。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精选了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和重要人物为选题的影片,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所有重要成就。让广大市民再次感受革命前辈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与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也全面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提高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民在英雄事迹展长廊参观。
市民在英雄事迹展长廊参观。

  “免费播放红色电影不仅多方面展示红色影视的历史魅力,还吸引群众通过阅读红色影史、英雄事迹,观看红色电影生动感受历史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市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党情怀。”眉山东坡区红色影院红色影院负责人邹卫称。

  影院内的走廊,设有老海报展区、红色影视长廊、英雄事迹展长廊、书屋阅读空间、电影文娱空间等多维度主题空间,吸引观影市民阅读红色影史、英雄事迹,感受红色影视的历史魅力。

  据悉,红色影院占地1200余平方米,有2个观影厅,368个座位。节假日和周末的14时、16时,影院免费向社会公开放映《紧急救援》、《金刚川》、《红海行动》等一批主流电影。2021年3月以来,为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观影需求,该影院已举行了上百场集中观影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