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督查
2021年09月08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8日电 (刘刚 李佳芪 郑宗薇)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和相关乡镇,联合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督查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督查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当天,联合督查组分成2个小队,分别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项目进行了督查,对部分学校存在未按要求进行留样标识、明厨亮灶未进行视频展示及进货验收不规范等问题严格记录。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与部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交换了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报告,切实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共检查了学校食堂62家,现场整改问题15个。下一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发现的典型问题,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开展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培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