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首档文创访谈节目《天府文创会客厅》正式上线
2021年09月08日 10: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8日电   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领衔打造的四川首档文创访谈节目《天府文创会客厅》9月8日正式上线。

天府文创会客厅Logo。(资料图)
天府文创会客厅Logo。(资料图)

  《天府文创会客厅》由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出品,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四川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四川中新卓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眉山金恒德维康文创旅游发展公司特别支持的一档全新文创访谈节目,致力于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开展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文创人,提供一个权威的沟通、交流、展示平台,“用创意致敬过去,用故事展望未来”。

  从2011年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至今,文创人研发出传统文化元素突出、符合时代审美、贴近民众实际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将文物背后的文化魅力、人文情怀和艺术神韵播种到社会公众心中,滋养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走向世界舞台。

四川首档文创访谈节目《天府文创会客厅》正式上线。(资料图)
四川首档文创访谈节目《天府文创会客厅》正式上线。(资料图)

  近年来,四川文创行业发展迅速。以成都为例,2020年,成都市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1805.9亿元,较2017年增长127.8%,占GDP比重首次突破10%。这些数字的背后折射出天府之国的文化活力与竞争力,更展现了文创产业市场的空前发展前景。

  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一直关注四川文创行业发展,对外讲述四川文创故事。打造《天府文创会客厅》视频栏目,也是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融媒体转型的重要尝试。栏目将策划文创行业有热度的选题,关注行业领域大事,洞察政府产业政策,通过邀请官员、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创业能手等进行访谈,打造四川文创产业领域内权威的沟通、交流、展示平台。同时,栏目将通过与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发展专业技能培训服务、公共政策研究咨询、成果转化孵化推广、国内国际文创交流合作,进一步凝聚省内外文创企业力量,促进企业和外部资源互补与交换,构建文创产业生态圈,为四川文创产业的发展赋予强劲动能。

  首期先导节目于9月8日在中国新闻网四川频道PC端及APP端、微信视频号、抖音官方号等平台播出。《天府文创会客厅》的大幕已经拉开,欢迎每一个致力于文化传播、从事文化创意人的加入,和节目一起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讲述属于文创行业、文创人自己的故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