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热忱欢迎海内外英才来川发展
2021年09月07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以“科技促发展·创新谋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7日在蓉启幕,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源摄)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源摄)

  彭清华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当今时代,人才已经成为引领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变革的关键因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近年来,我们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深入实施“四川高端引智计划”“天府峨眉计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努力为各类人才在川工作生活、兴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

  彭清华表示,今日之四川,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活力迸发,在国家创新版图中的地位愈发凸显。能够有这样好的局面,凝聚着海内外高新科技人才的贡献。大家把巴蜀大地作为施展才华、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舞台,已经成为我省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彭清华指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四川科技创新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赋予了“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要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围绕这一定位,我们明确了“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方向路径,鲜明提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承载区和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地、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战略目标,专门出台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着力把“天府之国”打造成为人才荟萃、创新创造的“圆梦之乡”。热忱欢迎海内外英才来川发展,在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将营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人文环境,让大家在川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