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纪检干部练“内功” 力促干部队伍更加专业化
2021年08月31日 13: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31日电 (吴平华 盛莉)“线索受理和处置过程中,我们需要通过分析抽丝剥茧、仔细甄别……”近日,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在“周五课堂”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讲解,激发参训干部的学习兴趣。

 叙州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现场。 盛莉 摄
叙州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现场。 盛莉 摄

  业务“能力不足”、工作“力不从心”……是参训学员们培训前的普遍感受。叙州区纪委监委针对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方面存在的本领恐慌,由审查调查一线骨干结合实际情况,对审查调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针对性讲授,量身定制“培训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们充电蓄能。

  “在授课内容上,主要突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在授课方式上,对典型案例详细解读,灵活多样地进行经验交流、纪法知识辅导。”据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内功、增强本领的迫切性日益凸显,而此次专题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用为原则,为参训人员提供答疑解惑、分享经验的平台,实现课堂与实践的连接融合。

  实战化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办案水平。叙州区纪委监委实行“以案代训”、跟班轮岗交流等机制,分批次将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分配至委机关股室跟班学习,并通过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指导,全面提升受训人员的线索处置、调查谈话、制作笔录、适用措施、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

  与此同时,叙州区纪委监委努力搭建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资源,有计划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培训。

  叙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务培训已经成为叙州区纪检监察队伍夯基础、强本领、提素质的‘规定动作’,也是清廉叙州乘风破浪、扬帆向前的重要纪律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