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四川分行携手农发行四川分行全面合作
2021年08月28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8日电(杨键 杨光)27日,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携手开启全方位合作。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表示,双方携手合作,开启共谋发展的新序幕,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助力治蜀兴川新格局的生动实践,将为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服务治蜀兴川新格局按下加速键。

  农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温学宇表示,农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主责主业,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保持全国农行系统、全省商业性金融机构“双第一”。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共同服务四川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互补优势,以高质量双赢发展为目标,聚焦服务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发展战略,共同服务好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双方将支持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高标准农田、粮棉油收购、粮食储备、重大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地区重大工程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探索开展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创新。扩展“三农”金融服务合作范围,加强“三农”和县域渠道合作。

  在绿色金融方面,双方加强在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项目开展合作,共同支持绿色信贷投放,共同探索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创新。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双方共同支持智慧农业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开展“三农”特色场景创新,逐步构建数字化“三农”金融服务闭环生态。加强智慧银行建设合作,提升双方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

  在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双方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服务手段,共同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战略区域发展。共同加大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信贷投放,加强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城乡融合、文化传播、对外开放等领域合作。

  在普惠金融方面,双方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创新推广数字化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精准性和覆盖面。

  双方表示,两家银行同根同源、同业同向,都富含“因农而生,因农而长,因农而强”的基因,服务对象交集多、业务经营互补性强,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