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双流区首批企业“青年之家”挂牌
2021年08月13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王鹏)8月12日,成都市双流区首批企业“青年之家”挂牌启运,共青团双流区委服务团员青年的距离变得更短。

图为挂牌现场。双流区供图
图为挂牌现场。双流区供图

  将“青年之家”直接建到企业,旨在让共青团的工作力量在青年身边配置,增进青年对党团的政治认同和情感归属,让企业青年直接获得感逐步转化为对企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从而润化青年自觉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城市发展。

图为挂牌现场。双流区供图
图为挂牌现场。双流区供图

  此次挂牌的企业有成都双流电子科大产业园、千嘉科技、青年(大学生)创业园、成都交通油料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兴油库。

  为探索团企务实合作模式,将企业交融区与青年集聚区结合,双流团委先后走访了大中小型企业76家,坚持从企业“痛点”与共青团工作结合点着手,匹配青年之家活动53场,建立四川大学校外实践基地1个,输出青年人才290人次,企业青年参与青年之家活动1820余人次,服务全区青少年8.7万人次。

图为挂牌现场。双流区供图
图为挂牌现场。双流区供图

  通过依托企业生产经营场所、遵循企业发展规律、问需企业供求要素、结合社会治理和城市发展需要,双流探索出“成+活+优”三维工作模式(即:建成一个青年之家,建活这片线上线下空间,建优这个空间群体),真正让“青年之家”能更容易找到青年、更精准对接需求、更有效提供服务。

  “我们打造‘青年之家’的目的,就是更好服务团员青年,拉近团组织与青年的距离,凝聚大家的智慧与力量。”双流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流区还将面向全区寻找青年聚集度高、社会形象健康向上的企业作为布点方向,积极在社会责任感强、适合青年参与的企业建立青年之家,从打造枢纽智换平台、加强资源注入力度、渗透政治引领深度、提升企业内生凝聚等四方面发力,增强青年之家的循环动能,为团员青年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