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师大校长汪明义寄语毕业生:带上责任远航
2021年06月27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四川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日在成都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以《带上责任远航》为题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铭记在四川师大汲取的人文灵韵,永葆“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文化特质。

四川师大校长汪明义寄语毕业生。
四川师大校长汪明义寄语毕业生。

  汪明义表示,一个人只有懂得责任,才能明白生活的全部意义;一个人只有扛起责任,才会拥有充实而有价值的人生。

  汪明义建议,要始终淬炼肩负责任的理想信念,筑牢责任之魂;要不断练就肩负责任的过硬本领,扎深责任之根;要坚持锻造肩负责任的强健体魄,夯实责任之身。

  汪明义强调,希望学生铭记在四川师大汲取的人文灵韵,永葆“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文化特质。修重德之身,责任再难,也坚守正道;练博学之才,责任再大,也敢于直面;行务实之路,责任再沉,也脚踏实地;存尚美之心,责任再苦,也尝其甘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