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多项技术首次亮相
2021年06月25日 19: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王爵  王槐林)“‘施工移动电源系列共分为D-2000‘电小黑’(便携快充款)、F-3000‘小黄蜂’(高功速效款)、H-4000‘悍将军’(快速更换电池款),能够有效应对建筑工地中各种施工环境,帮助项目现场摆脱传统电源,实现无电化施工,不仅节能环保,更有效避免施工用电安全隐患”。25日,在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上,一款小小的施工移动电源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

住博会现场。海萌 摄
住博会现场。海萌 摄

  据了解,本次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展会展出时间为6月23日至6月25日,共分4个规划展馆,面积总计40000平方米,并通过六大展区重点展示了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核心、对川渝两地住建领域协同发展的各项技术举措。在川渝省(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中国建筑系统单位、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系统单位以及川渝地区多家知名融资、建筑企业等近300家行业企业参展。

  “施工移动电源”系列、健康装修“环境监测仪”、幕墙板块脱落风险检测仪及安全管理平台等一批新型设备系统颇为吸睛。

智慧安全管理平台。海萌 摄
智慧安全管理平台。海萌 摄

  “在2019年,以移动电源为充电式施工核心技术的装配式-无电化施工技术,荣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奖,斩获多项国家专利。参与了中国欧盟中心、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新文化中心、高新体育中心、西部博览城、天府新区国际会议中心、蜀锋468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装修。”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文镖向参访者介绍说。

施工移动电源。海萌 摄
施工移动电源。海萌 摄

  幕墙板块脱落风险检测仪及安全管理平台由某国内企业自主研发并首次对外展示,该系统实现了隐框玻璃幕墙安全风险的高效无损检测,设备经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与安全管理平台实时联动,大数据分析结果,判断风险等级。据了解,建筑幕墙自上世界80年代引入中国,第一批建筑幕墙结构逐渐接近设计使用年限,建筑幕墙板块脱落时有发生。

  据透露,首次面世的还有智慧安防系统。该系统通过电子摄像头实时抓拍现场违章作业,可以对不带安全帽、吸烟、火灾、高空作业不系挂安全带等行为进行识别,真正成为24小时电子安全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