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农行举行“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9: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杨光 高渝钦)22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战旗乡村振兴展览馆内,一群佩带党徽、身着白色衬衣的参观者兴致勃勃地听着战旗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和先进经验的讲解,不时对战旗村乡村振兴亮点啧啧称赞。据悉,这是农行四川省分行(下称“四川农行”)党委班子集体赴战旗村开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

  据悉,成都郫都区战旗村是首批全国乡村重点发展村,国家4A级景区,也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本。四川农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战旗村为活动点,正是调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典型源头,探寻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办实事举措的一次实地之行。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四川农行 供图

  在战旗村中心广场,该行党委班子庄严地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战旗村党建展览馆,其党委班子参观学习了战旗村党建工作、干部建设等特色做法。

  在战旗村村委会会议室,四川农行党委班子与战旗村村委高德敏书记等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座谈。高德敏介绍了战旗村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分享了战旗村“以经营家庭的方式经营乡村”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特色做法。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四川农行党委书记、行长温学宇表示,县域、三农和乡村是农行金融服务的“根据地”和“主战场”,有条件和资源做好下沉乡村金融服务,将与战旗村合作探索可推广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

  据了解,为支持乡村旅游业发展,农行成都西区支行2019年向战旗村授信1000万元,目前已发放贷款600万元,同时将战旗村打造为“农行掌银支付示范村”,提供便捷结算方式。

  此外,农行成都西区支行提供农行“惠农e贷”贷款产品支持战旗村村民依靠当地丰富旅游资源,发展家庭农场,完善旅游食宿配套,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乡村十八坊酱油坊、薰馨家庭农场、战旗茶馆、乡村十八坊杨记钵钵鸡饭店、小天佳农副产品批发商都是农行“惠农e贷”的受益者,目前已为战旗村村民累计发放“惠农e贷”2300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