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为城市提供建筑解决方案 中建一局亮相首届川渝住博会
2021年06月25日 15: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王雪)6月23—25日,为期三天的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川渝住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中建一局重磅亮相,聚焦产城建设、绿色城市、智慧建造,为城市发展提供建筑解决方案。

首届川渝住博会中建一局展位。
首届川渝住博会中建一局展位。

  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中建一局展位,展位上方呈飘带状环绕,隐含着城市建设画轴概念,环形的造型代表着对成渝经济圈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在展台上,不仅展示了包括AI智能识别、VR安全教育等智慧建造设备,还带来了自主研发的、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台能够定量检测装配式建筑灌浆套筒饱满度的产品。

  “中建一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追求技术可能之极限、满足顾客梦想之需求,持续增强高科技研用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中建一局集团总工程师薛刚介绍说。

展示前沿科技及产品。
展示前沿科技及产品。

  薛刚介绍,其AI智能识别系统,通过前端摄像头结合AI算法,对工地场景重点区域周界入侵、是否佩戴安全帽进行智能识别。安全帽识别率≥95%,对周界进行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算法进行智能分析和识别处理,并根据平台系统自动推送告警信息到监控端,进行自动报警,将施工意外事故提前预防。

  据了解,中建一局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成都设立中建一局西南区域总部,同时成立中建一局西南分公司,作为中建一局在在川渝地区专设的直营分支管理机构,代表中建一局在西南地区投资、承接工程项目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